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进会

新闻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67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进会在5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长、副组长以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咏梅主持。

李宏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学校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本轮巡察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发现和梳理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分析;要理清问题清单,推进巡察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走深走实,既要着力解决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也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校内监督体系整体效能,要在贯通协同上下功夫,建立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

陆咏梅指出,要及时反馈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形成整改合力,加强协同配合;纪委、组织部和巡察办要强化监督监察,认真总结经验,统筹推进大监督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三个常规巡察组和一个专项巡察组组长对九家学院党委和一个专项开展巡察的情况汇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汇报了前段时间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汇报的内容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不隐瞒事实,真实地反映了各学院和奖助补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议。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常态化查找问题,所发现的问题全面、精准、深刻,为学校2023年度政治分析研判工作打好了基础。(通讯员 杨蕾 摄影 付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