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新闻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66


本网讯 为大力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跃校园安全文化氛围,12月27日—28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并在琼林苑食堂门口线下摆点。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600余名师生的踊跃参与,线下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活动采用微信扫码答题形式,选题涵盖化学、生物、特种设备等类型实验室安全知识,包含个人安全防护、危化品的安全使用、危化品的应急处理、安全用水用电基础知识、气瓶使用安全、废弃物安全处理与管控、压力容器使用安全等模块。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加深在校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重视、理解和运用,呼吁广大师生把实验室安全知识常记心间并积极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之中,共同打造更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让实验室更好地服务师生学习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