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学者 · 学术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个人防护及应急管理”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502


本网讯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130日晚,学校在教育大楼报告厅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个人防护及应急管理”为主题的安全培训讲座,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实验教学一线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晨主持。

美国注册工业卫生师(CIH)、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CSE),现任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EHS服务经理、安全工程师李一凡从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结果、个人防护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结合有关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导致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的各种因素,并提出了操作性强且有实效的一系列实验室安全建议和措施。陈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直接关系师生的健康发展,校园的和谐稳定,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

据悉,1129日至30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专业安全工程师依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对我校高风险等级实验室开展专项诊断评估。本次活动是建立在诊断评估的基础上有针对性进行的专题讲座。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